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改革信息 >正文
跨境贸易指标组传达学习全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大会精神
  • 时间:2022-09-21 16:27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9月6日下午,市商务局组织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跨境贸易指标组召开传达学习全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座谈会,学习贯彻全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落实措施。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云浮海关、罗定海关、人民银行云浮市中心支行,云浮新港港务有限公司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云浮市召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大会——拿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打造云浮更有吸引力更具竞争力的营商环境》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等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市第七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紧扣市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思路,拿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切实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度,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下来,跨境贸易指标组将结合工作职责研究进一步推动工作落。一是主动提高思想认识。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牢固树立“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鲜明导向,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全面加强组织领导,部门间形成合力,切实横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突出优化工作机制、压实责任链条。二是加强指标分析研判。要对照《云浮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和《云浮市营商环境与广州、深圳对比情况表》中涉及工作任务,结合省营商环境评价指标要求,紧盯堵点痛点难点攻坚突破,把优化营商环境目标任务纳入“一台账四清单”编制内容,划好“空间+时间”网格,列出攻坚突破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具体要求,用“网格化+清单式”管理模式破解营商环境痛点、堵点,挖掘成效亮点,为全市营商环境“加分”。三是持续推进作风转变。深刻领会“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专项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精神,凝聚“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优化营商环境、个个都有营商责任”的思想共识;围绕“怎样才办得成事”想方设法,提供优质高效营商服务,设立“马上办党员服务岗”,建设“马上办”服务队伍,为群众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化、店小二“保姆式”服务,用真抓实干促进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9131605119.jpg微信图片_20220913160511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