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改革信息 >正文
助力解决融资难!罗定首贷服务中心入驻此地很关键
  • 时间:2022-08-30 08:07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推动金融服务重心下沉到市场主体,是进一步优化金融营商环境的重点之一。近期,中国人民银行罗定市支行、罗定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积极对接,8月29日,罗定市首贷服务中心率先在罗定市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企业首次贷款服务窗口。

  实现金融产品和服务“货比三家”

  走入罗定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企业一窗通办”专区,企业首次贷款服务窗口映入眼帘。“我们提供罗定市内8家银行针对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金融信贷产品信息。”该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里由专窗工作人员为市场主体提供政策解读、首贷咨询、业务登记及各商业银行对接等服务。

  市场主体有需求,商业银行如何高效回应?

  原来,该窗口依托“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粤信融云浮分平台”“云浮市普惠金融服务平台”三个平台,将企业融资需求推送至意向银行,有关银行在后台承接办理业务,实现前后台受理审批无缝衔接、政银企高精准对接。

  “现在,企业无需到处跑,在服务窗口就能咨询了解各银行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一次性实现‘货比三家’,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中国人民银行罗定市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同时,这种方式提高交易透明度,能激发商业银行的竞争意识,从而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水平。”

  “一门式”快捷服务更高效

  据了解,目前,罗定市行政服务中心已进驻38个部门合计1697项事项,业务事项集中,是行政服务中心的优势。

  企业首次贷款服务窗口设立于此,则将此优势进一步发挥。

  “市行政服务中心审批部门集中、办事企业集中、审批结果信息集中,企业在办理工商、税务等业务的同时,能咨询、协助办理融资事项,不动产登记部门可提供零距离的信息查询服务,开辟办理房产抵押业务的绿色通道。”首次贷款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表示,企业这里可享受到“一门式”的首贷快捷办理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