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改革信息 >正文
罗定籍人士开具基层证明无需专程跑回家乡,全省可开!
  • 时间:2022-08-23 08:11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深化数字政府建设,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是2022年省十件民生实事之一。8月18日,罗定在全省率先将基层证明资料服务上线“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

  根罗定市政数局相关业务人员介绍,罗定籍人士若需要村(居)委开具基层证明,无论身在广东省内任一城市,只需要去到就近的村(居)委,通过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即可申请、开具、打印所需的证明,这打破以往群众为了开具证明需要专程跑回户籍所在地村(居)委的局限

  “当申请人在‘粤智助’按照标准的证明模板填写个人信息后,申请信息将传送至罗定市基层公共服务综合平台系统上,属地村(居)委工作人员手机接收到业务工单短信后,马上登录平台系统进行审核,并在证明上加盖电子印章,申请人即可在粤智助打印该证明,且每份证明都有专属的溯源二维码。”罗定市政数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自2021年5月起,罗定市政数局重点针对基层证明名称不统一、格式不规范、申请材料多等问题,对基层证明事项进一步进行标准化梳理,重点整理规范出16项高频基层证明,随后上线罗定市基层公共服务综合平台,实现基层证明全流程线上线下标准化办理。

  在此基础上,罗定作为全省试点,率先将基层证明上线粤智助,现已实现基层证明异地线上申请,异地线下打印。

  目前,通过将基层公共服务综合平台接入省大数据中心和省电子证照库,罗定市336个村(居)委全部开通电子印章,推动五级数据共享、三级事项联办,实现基层证明全程电子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