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改革信息 >正文
云浮罗定:打造数字乡村建设的“罗定模式”
  • 时间:2022-08-22 15:34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2022年以来,云浮罗定市大力推进政务服务向村级延伸,推进实体服务大厅和网上平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构建起覆盖市、镇、村三级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政务服务体系,打造数字乡村建设的“罗定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实体服务大厅是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之一。罗定市统筹推进市、镇、村三级线上线下一体化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健全完善镇、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每个服务中心的打造皆参照《政务服务大厅建设与规范管理》的要求,对各服务大厅的窗口设置、标识标语、空间布局、事项进驻等进行标准设置,降低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力争实现“进一扇门”“一网通办”“就近办”。

  从2022年7月1日起,罗定市除残疾人服务、退役军人服务、婚姻登记事项外,其它事项全部进驻罗定市行政服务中心,进驻部门38个,进驻事项1697项,进驻率达98%。

  此外,罗定对全市336个村居委开展基础网络应用升级等工作,推进电子证照应用等向镇、村两级覆盖。

  “粤智助”政务服务自助机已在全市336个行政村(社区)实现全覆盖,罗定市各级政务服务大厅365天全天候“不打烊”的政务服务格局逐步形成。据了解,“粤智助”政务服务自助机能办理近200项事项,涉及公安、人社、民政等部门。

  据统计,自2022年3月投入使用以来,“粤智助”政务服务自助机共服务罗定群众90048人次,办理业务134360笔。“现在,在镇、村两级都可以办理医保缴费、营业执照等多项业务,极大方便了我们办事。”居民梁惠贤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