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改革信息 >正文
罗定: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 时间:2022-07-19 11:39
  •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官网
  • 浏览:-
  • 分享到:

  近年来,罗定市持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突破口,实现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有效激发市场活力。

  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全面推行全程电子化商事登记。全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运行模式,不断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加强 “一号、一网、一窗”建设,全面推广“粤商通”、政银通自助发照“一体机”、一网通办等全程电子化平台办理登记注册业务。

  图片

  压缩企业开办时间

  整合行政审批职权,按照“两集中、两到位”的原则,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全部集中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形成了“一个窗口对外,一条龙服务”的工作模式。强化市场监管、公安、税务、自然资源等部门之间的衔接和协商配合,实现窗口办理营业执照当日办结和特殊程序3个工作日办结的承诺。

  图片

  推进放宽住所登记制度改革

  积极落实《云浮市市场主体住所登记管理规定(修订版)》,简化住所登记手续,对批发和零售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七大行业适用住所申报制登记,放宽住所登记审查把关内容。

  图片

  全面实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

  推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对未开业和无债权债务的企业实行简易注销登记程序,通过简化注销程序、优化注销流程、减少申请文件,畅通企业退出渠道,降低企业退出成本。

  图片

  全面精简市场准入环节

  持续深化企业便利化改革,推行企业开办标准化规范,从2021年12月6日起,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设置“一窗通办”专窗,实现了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降成本,“一窗通办”专窗由市监、税务、公积金、刻章企业四个单位联合办公, 实现一个窗口能通办商事登记、公安刻章、税务发票(社保登记)、住房公积金开户等四个环节的业务,将企业开办四个环节压减到“受理+发证(票)”两个环节,并落实“一窗通取”执照、印章、发票,全面实现开办企业全流程时间压缩至1天内办结。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