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改革信息 >正文
办税不出村!新兴“粤智助”上线34项新功能
  • 时间:2022-07-15 09:04
  •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官网
  • 浏览:-
  • 分享到:

  村民办税路途远、耗时长?办税跑几个窗口,晕头转向?

  为进一步提升办税便利性,自2022年6月30日起,分布在新兴县全县12个乡镇、199条村居委的“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全面上线了自助办税(费)业务功能,把自助办理税费服务送到广大群众的“家门口”,形成100%覆盖面的办税服务体系,打通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最后一百米”,实现了“自助办、就近办、快捷办”。

  本次上线“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的税费业务,包括税费清缴、社保业务、证明打印、信息查询等四大类34项,涵盖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办理、社保费托收单缴纳、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保险缴纳、契税缴纳以及个税证明打印等高频业务事项,是纳税人缴费人极为关切、需求量大的税费事项。

  

  7月8日,新兴县政数局、税务局和农商行联合举办“粤智助”税费业务推广应用培训班,进一步提高“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税费事项的使用率,落实推广应用工作,持续优化基层政务服务。本次培训班组织了新兴县内各村(居)委“粤智助”平台操作员约200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新兴县税务局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的功能模块、系统操作及办理流程,从实名认证、登录方式到34项自助办理税(费)业务的具体操作,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形式逐项逐步进行“全流程”展示,重点讲解了关乎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社保费业务,涉及灵活就业人员参保变更、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打印个人社保费完税证明等,引导参训人员熟练掌握“粤智助”办税缴费功能,体验更加便捷、高效的办税服务。随后,由该局5名业务骨干组成的“税费咨询服务团”现场为参训人员提供答疑解惑服务,围绕智慧自助办税服务、退税减税降费、社保费缴纳等备受基层群众关注的“热点”内容进行深入的互动交流。

  接下来,新兴县政数局、税务局和农商行将进一步发挥“精诚共治”合力,紧密配合推进“服务下沉”,加大“粤智助”税费事项的推广应用力度,通过“线上宣传+线下辅导”的方式,普及服务事项,引导广大群众“会使用、懂操作”,实现“一站式”自助办理,让基层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民利民办税服务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