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改革信息 >正文
奋力谱写云浮“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新篇章——市政数局党组书记王斌谈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 时间:2022-01-24 16:10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市第七次党代会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会。大会围绕‘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这一目标定位,对未来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系统谋划和全面部署,擘画了宏伟蓝图,标定了前进方向。”市政数局党组书记王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市政数局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刚刚闭幕的市两会精神,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云浮“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新篇章,为推动云浮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王斌对记者说,万事开头难,我们将着重从以下三个方面实现这一奋斗目标。

      首先,要在学深悟透中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云浮数字政府建设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认真践行“五个带头”“六个坚守”,坚持“三个不动摇”工作思路,全力以赴抓作风整顿、流程再造、思想观念更新、党风廉政建设,奋力谱写云浮“数字政府”建设新篇章。

      其次,要在狠抓落实中锚定目标任务。要大力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筑牢数字政府基础设施“四梁八柱”,持续完善政务信息化基础支撑能力,加强省政务大数据中心云浮分节点、“数字政府”政务云平台云浮节点推广运用,推动全市自建政务信息化系统迁移上云。探索“一网统管”市域治理新模式,深入推进“智慧云浮”建设,加快建设“云浮市数字政府运营中心”,启动、深化经济运行、应急指挥、政务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等特色专题建设。实现数据跨部门、跨层级共享应用,横向打通数据壁垒,坚决打好“数字政府”建设节点仗。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融合应用,加快建设“不见面开标”和“远程异地评标”系统,推进“互联网+招标采购”全流程电子化运行,推广使用电子保函作为投标保证金缴纳方式,促进更多交易事项实现“指尖办”,切实降低交易成本,让公共资源交易更阳光更便捷更高效。

      最后,要在学用结合中找准职责定位。要全力优化政务服务,聚焦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三大抓手”,找准切入点,围绕提升办事便利度,加快推广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支持线上线下同步,实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个入口”公示和查询全市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努力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深入推进“跨域通办”,年内实现300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办理、省内通办”以及全市通办。加快推动市级综合性政务服务大厅项目建设,推进各部门便民利企服务事项“应进必进、应进尽进”,实现“一站式”服务,全域推行政务服务大厅延时服务。要升级扩容12345政务服务智能化便民热线,实现“咨询即答”“接诉即办”,聚力打通为企业、群众办事服务便民利企的“最后一米”,助力打赢我市营商环境“翻身仗”。

     采访结束时,王斌满怀信心地表示:“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重点工作干出彩,日常工作精运转,用心用情、履职尽责、争创一流,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