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改革信息 >正文
RCEP已生效!云浮外贸企业如何享受政策红利?
  • 时间:2022-01-24 10:41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自今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为助力云浮市外贸企业深入掌握RCEP相关政策和规则,抢抓RCEP市场做大外贸增量,1月20日,云浮市商务局、云浮海关、罗定海关联合举办RCEP主题政策线上宣讲会,全市超过50家外贸企业参加。

  据海关统计,2021年前11月,云浮市对RCEP国家进出口总值达到29.7亿元。RCEP生效后,区域内90%以上的货物贸易最终实现零关税,对拓展RCEP国家市场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宣讲会结束后,云浮市外贸企业纷纷表示对RCEP自贸协定规则有更进一步的了解,未来将找准RCEP带来的政策红利,谋划布局产业发展。

  接下来,市商务局将开展“2+4+N”系列RCEP主题服务活动,推动云浮市外贸高质量发展。一是充分发挥石材、不锈钢餐厨具两个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作用,抓住政策红利,优化云浮市传统优势产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RCEP协定国家和地区的进出口布局。二是开展4类调研及宣讲活动,助力企业尽享RCEP政策红利。广泛开展走访企业、问卷调查、交流座谈、分类宣讲等调研活动,结合云浮市外贸特点,按产业和国别展开针对性调研,为云浮市外贸企业开拓和扩大RCEP市场提供指引,推动云浮市外贸企业加快融入RCEP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三是用好“N”类展会平台。组织企业“走出去”参加广交会、进博会、厦门石材展、“粤贸全球”及境外知名品牌展会等活动,加强对RCEP国家的合作交流和贸易往来,助力云浮市外贸做大增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