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云浮 > 名胜风景 >正文
罗定聚龙洞
  • 时间:2022-05-11 11:51
  • 来源:罗定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 浏览:-
  • 分享到:

        聚龙洞位于罗定市苹塘镇,属典型的喀斯特溶洞,是地下水在大理岩的石缝中流动,经漫长年代不断侵蚀扩大而成的,该洞全长1600米,8个大厅,38个景点,洞体迂回典折,景观千姿百态,似幻疑真,是一座“大自然的艺术迷宫”。

        自屏风山起,石峰林立,绵延数十里。著名的龙龛岩、洞清岩、下山洞、聚龙洞、状元洞等溶洞散落在峰林中。奇峰怪石,岩穴幽深,钟乳奇特。洞内奇景万千,琪树琼花,玉屏罗伞,斑驳相杂。游龙憩马、虎豹禽兽等景状多样,仿若仙境。

 

        洞府神奇,勾、曲、穿、漏,自景天成,各类奇特的钟乳石纵横交错,千姿百态,形象逼真,玲珑瑰玮,在现代化的五彩电光照射下,更显扑朔迷离,流连忘返。

        

        洞前三龙腾飞,仪龙壁画,双龙戏珠,绝壁国宝龙字镌刻于此,洞口右侧石壁有摩崖石刻“聚龙洞”,洞口上方有摩崖石刻“仙境”。广场周围奇花异草,植被葱茏,清溪小瀑,休闲垂钓,游乐场各种乐趣游乐项目,吸引着众多成人儿童。风景区集食、住、游、娱于一体,设施齐全,服务优良,安全舒适,是人们理想的观光度假胜地。

 

聚龙洞1.jpe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