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云浮 > 民风民俗 >正文
东山祖庙庙会
  • 时间:2019-12-13 16:10
  • 来源:罗定市政府网
  • 浏览:-
  • 分享到:

 东山祖庙坐落于罗定市罗镜镇东部。东山祖庙始建于明朝中期,原名飞东殿,清朝乾隆年间改建,咸丰年间重修,名为祀玄帝殿,后经多次修建才定名为东山祖庙。

 在罗镜镇,东山祖庙会以民间传统的艺术形式吸引着数以万计的各地信众年年前来虔诚拜祭,430多年来香火鼎盛绵延不断,场面热闹壮观。清朝诗人杨晴村有诗云:“早向东山虔祷求,灵签报妾已多筹,历年夫婿南京去,是真是否觅封侯?”名士杨晴村还就此写了一首七绝追志其盛:“闹热犹思烧炮岗,三年月九庆重阳。舞龙当日龙何在?铺演烟花一阵光。”

 东山祖庙庙会主要集中在农历九月初九重阳大醮(每隔三年为一大醮,即是三年举办一次)以及在每年的农历的三月初三“北帝诞”,庙会的主要内容有北帝“食牙胜”、万人朝拜、八音贺诞、醒狮表演、捐香油、上刀山、下火海、唱山歌、演戏、做醮等等。

 2009年10月16日被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并公布为广东省第三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