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营商环境 > 营商政策 > 纳税 >正文
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云浮举办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 时间:2024-04-08 09:56
  •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云浮市税务局
  • 浏览:-
  • 分享到:

  “希望全市税务部门以此次税收宣传月为契机,聚焦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以更加精准及时的税费红利和更加高效便捷的税费服务,为云浮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税动力。”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云浮市税务局在云城举办“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以“线上+线下”和“市县联动”的形式正式拉开了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

  “十项行动”出台  宣传辅导出“实招”

  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云浮市税务局紧扣“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主题,结合实际推出税收宣传月“十项行动”。

  “税助‘新’发展”企业大走访,力图找准企业创新发展中的涉税难点堵点问题;

  “税眼看云浮:跨越发展的三十年”,不断从税收小切口看云浮过去30年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

  “税制改革三十年”系列访谈,云浮税务干部共忆过往30年峥嵘税月,畅想未来30年云税发展;

  “服务新质生产力 云浮税务在行动”“税收激活云浮‘镇’能量”“便民办税体验行”“向新而进 税游云浮”……

  宣告启动并将贯穿全年的“十项行动”,意味着2024年云浮税务将以更高格局、更广视野、更新形式,全面深化拓展税收宣传工作,进一步推动税费政策精准直达,更好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更加靠前支持和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力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

  问计问需入户 税助企业“新”发展

  在线下,云浮市、县两级税务局由主要负责人带队,启动“税助‘新’发展”企业走访活动。走访中,市、县两级税务局局长与企业代表、企业财务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情况、未来发展规划和涉税需求,详细解答了企业提出的涉税问题,并立足税务职能,围绕企业深化科技创新、加快转型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精准对接企业涉税需求,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企业多年来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靠前服务、主动帮扶,每当有新的税惠政策出台,税务部门总会第一时间送给我们。”祥利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对税务部门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在我们发展的过程中,税务局一直是与我们结伴而行的贴心老友。对企业而言,没有什么比真金白银的支持更务实有效。”一力制药(罗定)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精准滴灌的减税降费政策给企业全心全意谋发展带来了充足信心。2023年,该公司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236.6万元,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对于税务部门宣传政策、落实政策,企业纷纷予以肯定,并表示十分期待。

  网络直播答疑 个税汇缴少“烦恼”

  在线上,2024年“云小税开讲啦”首期可视答疑直播火热进行。

  “直播间的朋友们,各位纳税人缴费人,大家好!欢迎来到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可视化答疑现场……”云浮市税务局干部变身“网络主播”,宣传解答广大纳税人对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的疑惑。

  “我想了解个税年度汇算有没有时间要求?超过期限办理有什么法律后果?”

  “我不会用手机APP进行个税年度申报,有没有其他的途径办理?”

  ……

  直播时,面对纳税人踊跃的咨询提问,“主播”第一时间全流程、全方位解答纳税人的个税汇缴关切,帮助纳税人更好掌握知识点,在寓教于乐、轻松融洽的氛围中让广大纳税人体验全“新”的税收宣传服务体验。

  “这种直播不但能随时随地参与,还能交流互动解答问题,以后要多多开展。”“这次直播不但解答了我急需咨询的问题,还让我了解了一些还没遇到的问题如何处理,真是不错。”评论区的纳税人纷纷留言说道。

  此次直播现场累计收到点赞数逾1.3万个,受到广大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云浮市税务局将继续聚焦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以这次税宣月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在宣传好、辅导好、落实好各项税费政策上持续发力,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云浮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