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营商环境 > 营商政策 > 纳税 >正文
新兴税务:服务农忙春耕
  • 时间:2024-04-08 09:55
  •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云浮市税务局
  • 浏览:-
  • 分享到:

  春和景明,万物更生。茶园里茶吐新芽,果园里果散清香,田间里也开始育秧插秧……一派农忙春耕的景象。为助力“百千万工程”,新兴税务部门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组织业务骨干深入田间山头和涉农企业,送政策、优服务,全方位服务涉农经营主体。

  以税惠农 农民增收喜上“莓”梢

  眼下,正值蓝莓成熟时节,新兴县太平镇高效设施蓝莓产业基地迎来了蓝莓丰收季。走进蓝莓基地,工人们有的正忙着采摘成熟的果子,有的正对采摘下来的新鲜蓝莓进行分拣、称重、包装、冷藏等系列操作。


  


  (通讯员供图)

  蓝莓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水果,其富含花青素、鞣花酸、叶酸等化合物,被誉为“水果皇后”“浆果之王”等。据悉,新兴县太平镇引进的蓝莓项目是依托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团队,以科研单位为技术平台,通过现代农业大棚、精准肥水一体化系统、自动化管理系统,以“基质大盆”种植为载体实施的高效智慧农业。

  为更好服务涉农经营主体,新兴税务部门紧抓时令节点,及时为涉农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套餐”,组织“青年兴税帮帮团”来到基地,“一对一”向涉农企业和农户宣传解读税费政策,“面对面”辅导发票开具、纳税申报等流程操作,帮助果农懂政策、会申报、能操作。 


  


  (通讯员供图)

  “我们蓝莓基地2023年首个收获期实现亩产450斤,销售收入350万元。2024年预计亩产超2000斤,销售收入预计约1400万元。”云浮市智源农业科技公司生产经理贺一平介绍,“税务部门上门宣传销售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等优惠政策,还手把手辅导我们开票和申报流程,帮我们解决了不少难题。”

  蓝莓种植基地的建成,不仅给当地村民带来了稳定的地租收入,还给当地村民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家住中黄村的村民梁秀好就是受益人之一。“我今年37岁,家就在蓝莓基地附近,每天在家门口上班就能赚到钱,这真是太好了。”

  据介绍,太平镇蓝莓产业项目首期占地约200亩,投资约3000万元,为当地农民通过土地租赁每年增收超19万元,当地集体经济组织每年增收8万元,创造就业岗位200多个,切实带动农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

  以税助企 万亩春茶抢“鲜”采

  在新兴县太平镇,1.1万亩茶园也拉开了采春茶的序幕,同样是一派采摘的繁忙景象。阳春三月,正是采摘春茶的好时节,也是采茶人、制茶人一年的春忙季节。

  新兴县太平镇象窝山地处北回归线以南,是南海温暖气流进入广东经过的第一山脉,适宜茶树生长,其中远近闻名的象窝茶便盛产于此,现已正式进入采摘期。新兴税务部门组织税务干部走进茶企,将涉农税收优惠政策“送上门”。

  走进象窝山茶园,茶园云雾缭绕,烟雨蒙蒙,宛如仙境一般。一眼望去,层层叠叠的梯田茶园绿油油一片,湿润的空气中,透着清新的茶香。成片的梯田内一个个茶农正忙着采摘今年的第一批春茶。象窝山茶园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正是茶叶生长的旺盛期,一名茶农一天大约可采摘茶青10多斤。从象窝山春茶开始采摘以来,已采摘了4万斤茶青。今年茶场预计能产出春茶17万斤茶青。”

  据了解,翔顺象窝山生态园占地面积约8000亩,其中茶园面积近4000亩,拥有10万棵60年以上的老茶树,茶叶年产量约80吨。该生态园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大力发展绿色产业,深入挖掘生态资源、培育壮大集农业、养生、观光于一体的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集群。

  新兴税务部门紧跟本地茶旅产业发展趋势,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推行落实“一行一策”“一企一策”,运用税收大数据分析涉农经营主体的高频业务、痛点难点问题,通过征纳互动平台、税企群、上门辅导等,推动各项税费优惠精准直达。

  象窝山生态园财务负责人感慨道,“企业的成长和发展都离不开国家的好政策。税务部门送来的政策红利和精细服务,对我们企业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新兴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聚焦涉农经营主体及农户需求,精准高效落实惠农税费政策,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举措,为实施“百千万工程”注入更多的“税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