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营商环境 > 营商政策 > 纳税 >正文
郁南税务扎实开展驻村帮扶用心为村民解难题办实事
  • 时间:2024-01-24 15:46
  •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云浮市税务局
  • 浏览:-
  • 分享到:

  近日,郁南县连滩镇望天村“两委”班子成员将一面印有“驻村帮扶暖民心 真诚担当办实事”的锦旗赠送给郁南县税务局,感谢该局在推动望天村乡村振兴工作中作出的贡献。

  据了解,连滩镇望天村委下辖6条自然村,因地理位置特殊,该村灌溉用水一直是困扰村民的难题之一。郁南县税务局相关人员通过走访发现,现阶段当地农田灌溉用水主要以周边山塘内的储水为主,但山塘塘基渗漏严重,蓄水能力差,储水量逐年下降。去年受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和附近各类山塘储水量不足的双重影响,导致45亩农田无法耕种,影响了秋粮收成,只能“望天吃饭”。为进一步缓解灌溉难题,郁南县税务局拨付资金大力支持修复了其中3条自然村共用的朱塘入水口渗漏问题,该入水口修复后,有效缓解了附近3条自然村的灌溉用水需求。

  据悉,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郁南县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巩固衔接工作,精心挑选驻村“第一书记”到村开展帮扶工作,该局驻望天村的两位书记先后分别发动热心企业修复了村里五保户门前的烂路和协调云霄水圳工程施工队平整村民出行必经的坡度较陡且存在安全隐患的“望天路”等,有效解决了村民出行难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