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 通知公告 >正文
聚焦服务效能提升 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 时间:2022-09-15 09:49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聚焦服务效能提升   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云浮市交通运输局开展“纵深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加快政务服务效能提升”专题调研活动



  为深入了解全市交通运输领域开展“数字政府”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推进情况,贯彻落实“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要求以及《交通运输领域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工作方案》工作部署,精心做好行政审批“放权”后的服务“乘法”,确保实现简政放权后的行政效能和改革效果能有效推动镇域经济发展,近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调研组,对全市5个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市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市港航事务管理中心开展“纵深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加快政务服务效能提升”专题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深入各县(市、区)行政服务中心实地走访,通过查阅窗口办事指南、办理流程、业务手册等公示信息,并与有关窗口同志交谈,询问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政务服务的事项认领及业务量、窗口岗位及人员设置、使用电子证照落实“免证办”、办事服务“好差评”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各地交通主管部门政务服务事项进驻行政服务中心“一窗通办”有关情况。


   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云浮市交通运输局开展“纵深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加快政务服务效能提升”专题调研活动_1

  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各单位在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方面的便民措施、工作亮点情况汇报,同时,调研组通过查阅行政审批案卷,摸清“简政放权”工作中各单位承接市局下放、委托事项的落实情况及其本级下放镇、街政务服务事项等情况,并现场加强对具体业务人员的培训指导,同时对案卷及实际管理工作中的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解决建议。此外,市运输事务服务中心、市港航事务中心分别从网办件数量、网办业务流程、“一网统管”录入等方面汇报了协助市局有关业务科室开展政务服务事务性工作的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就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对推动“数字政府”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并就如何进一步优化全市交通运输领域营商环境进行了探讨和研究。


     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云浮市交通运输局开展“纵深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加快政务服务效能提升”专题调研活动_2

  调研组强调,深入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是广东省2022年十大民生实事,全力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翻身仗”是市委市政府2022年的重点工作部署,各单位要创新工作方式,加强与市局的沟通联系,积极探索进一步提升全市交通运输领域政务服务效能的方向和路径。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高位统筹推动,确保“数字政府”建设与服务效能提升、营商环境优化各项工作措施有机结合、协调发展。二要将工作做实做细。要对标对表“国家以及省级政府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第三方评估”、“广东省营商环境评价”等迎检考核指标,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的各项具体工作中,责任到科室及承办人,做到逐一细化、量化、实化工作任务。三要强化监督指导。要根据《云浮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常态化监测及第三方评估工作方案》、《2022年广东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方案》、《云浮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行动方案》等工作要求,结合上级部门日常数据监测和通报结果,加大对各单位的业务指导和督促整改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