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组织机构 > 内设机构 > 云浮市信访局
云浮市信访局内设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
    一、办公室(挂综合调研科牌子):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后勤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承担信息、保密、安全生产、保卫、政务公开、信息化、新闻宣传等工作;承担机关财务、资产管理、内部审计、接待等工作;承担机关和指导直属单位的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劳动工资、教育培训、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等工作;综合分析信访动态和信息,开展信访工作调研;组织起草有关文件和法规;组织信访干部的经验交流;编辑有关信访资料。

  二、督查科(挂复查复核科牌子):负责中央、省、市领导信访批示件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省、市交办的信访事项督查催办工作;调查、协调、处理重要信访案件;负责协调挂职市信访督导员的日常工作。负责接收、审查、承办信访人向市人民政府提出的信访复查、复核申请;对全市信访复查复核工作进行指导、检查,提出改进工作、完善工作制度的建议;承担信访事项依法终结工作;承担市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三、办信接访科:负责接待群众和境外人士的来访,依法依规做好信访事项的转送工作;综合分析研判群众来访动态,做好来访数据的统计和信息报送工作;协调处理到各级上访的劝返工作;承担市领导接(约)访日的日常工作;办理群众和境外人士给市委、市政府领导以及市委办、市府办的来信,办理中央、省巡视、督查活动转交办件,办理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及各级法院、检察院转交办件,办理领导批示件,办理国家信访局、省信访局专案件;反映群众来信的重要信息;向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通报来信、来访情况。
    四、网上信访办理科:负责办理群众和境外人士以信访网站、手机等形式向市委、市政府及市信访局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或投诉请求;跟踪了解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网上信访事项的办理情况,促进问题的解决;负责市信访信息系统和信访网站管理和建设;负责信访事项的统计、分析,定期报告信访动态。 
五、市信访接待服务中心:负责接待市内群众和境外人士,以现场、电话、互联网、多媒体等各种形式的来访;协助市信访局办信接访科处理群众集体上访和有关突发事件;协调处理地方、部门接待群众来访中遇到的复杂问题及有关信访的重要事项;协助有关部门维护到市委、市政府上访群众的来访秩序,并协调收容遣送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