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专题调研 以“小切口”立法助推高质量发展
  • 时间:2022-08-17 09:35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钱枫) 为深入推进法治云浮建设,市人大常委会成立了以常务副主任朱爱玲为组长,副主任江洪灿、秘书长江卓君为副组长的调研组,于8月11—16日,组织开展立法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各县(市、区),通过召开调研座谈会、实地调研等方式对我市自拥有地方立法权以来所颁布实施的多项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实施效果、存在问题等展开专题调研。在8月16日我市开展立法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上,各县(市、区)人大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对如何做好地方立法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并邀请立法基地的专家教授作深入的交流发言。

  调研组指出,“小切口”立法,是近年来我国地方立法发展过程中形成的一种立法理念和经验总结,也是解决当前地方立法突出问题、提高立法质效的有效路径,我市立法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加强“小切口”立法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深入探索“小切口”立法。要紧密结合云浮实际,突出云浮特色,始终坚持立足“小切口”立法,集中解决我市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难题。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围绕市委决策部署,从社会发展急需、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精准选题立项,突出重点立法,使立法决策符合我市实际情况和社会发展的需要。要抓好下阶段立法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度立法任务,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提供更为坚实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