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正文
市政协开展2021年提案办理工作“回头看”调研活动 切实解决热点难点问题
  • 时间:2022-05-20 09:02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钱枫) 为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工作实效,巩固办理成果,提升办理质量,切实解决好历年来提案办理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5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罗泽球带领调研组开展2021年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并召开督办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城区南山河两岸道路贯通、曲棍球运动发展、城区交通信号灯建设及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前置等候区的设置等情况,通过对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逐步加以解决的B类提案进行再调研、再督办,督促承办单位对提案再办理、再落实。

  座谈会上,调研组指出,提案“回头看”是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主动作为的一项重要方式,是引导委员参政议政的主要方法,也是对政府及有关部门工作的一次比较深入的民主监督。希望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准施策,各承办单位要把办好政协提案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对委员提出的未能解决的难点提案,要看主要难点究竟在哪里,目前是否有条件解决;对群众普遍关注和委员反复提出的问题,要从机制上、政策上剖析原因,标本兼治解决问题;要抓好提案办理成效巩固和转化,持续发力,真正使提案办理工作经得起历史的考验,要特别注重民生类提案的办理工作,力求在改善民生、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上出实招、见实效。要做好历年来提案办理工作的梳理,经过梳理、交流、分析及与提案人的再次沟通,提高提案的解决率和委员对提案办理效果的满意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