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推动南江文化保护利用专题调研 集思广益齐心协力 聚力擦亮南江文化品牌
  • 时间:2022-05-12 08:46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苏显亮)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聚力擦亮云浮南江文化品牌,5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推动南江文化保护利用专题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洪灿出席座谈并作讲话。

  座谈会上,市文广旅体局、市文联、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作了情况汇报,与会代表紧扣南江文化历史脉络、核心理念、时代价值,研讨了南江文化遗址、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的现状,分析当前保护和开发南江文化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推动南江文化保护利用的意见建议。

  就如何更好推动南江文化保护利用,江洪灿强调要在五个方面上下功夫:一要在弄清楚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发展的总体要求上下功夫;二要在弄清楚南江文化遗产遗存的家底上下功夫;三要在弄清楚整合资源、优化保护活化利用思路上下功夫;四要在弄清楚擦亮南江文化品牌的市县分工合作、协调联动工作机制上下功夫;五要在弄清楚擦亮南江文化品牌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上下功夫。

  据了解,按照市委、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有关指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在前期组织了相关职能部门及市人大代表深入罗定市、郁南县、云安区开展了南江文化保护利用专题调研,广泛收集更好推动南江文化保护利用的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