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正文
李庆新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 强化规划引领 严抓规划落实 全力建设宜居宜业宜人的和美家园
  • 时间:2022-05-07 09:01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梁湛华 徐登科特约记者 云府信) 5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主任李庆新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审议有关规划事项。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云浮西江新城沿江片区(A-K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局部调整方案》、《云浮市中心城区云城组团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方案》等事项。

  会议强调,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事关区域发展的质量和成色,直接关系未来城市空间发展格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成员要把做好国土空间规划作为打基础、利长远的重要工作,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所长、积极建言献策,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规划审议和把关工作,不断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坚持人民至上,切实做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聚焦城市发展和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科学合理规划城市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把最好的资源、最好的空间留给公众,实现城市资源优化配置,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增进人民福祉。二要坚持系统观念,全面做好总规与控规、当前规划与长远发展之间的有效衔接。充分发挥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战略引领和刚性管束作用,科学布局“三区三线”,实现“多规合一”,把每一寸土地都规划得清清楚楚,一张蓝图干到底。紧紧围绕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三大抓手”,紧盯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百亿级工业园区和引育链主企业等重点工作,做深做细做优各项规划,为发展预留充足的空间。三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各级各部门要加大规划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两违”行为,自觉按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办事,强化规划实施跟踪评估,确保规划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市领导谢月浩、苏培芬、梁绍雄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