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正文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坚决向改革要活力动力潜力 全面开创美丽云浮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卢荣春主持会议
  • 时间:2022-04-26 08:59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4月25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第二十三次、第二十四次、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要求,审议相关文件稿,研究推动我市下一阶段重点改革任务落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卢荣春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攻坚、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等重点领域改革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新发展阶段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切实牢牢把握纵深推进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坚定不移聚焦全面深化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结合云浮实际统筹谋划、纵深推进25项重大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始终把中央顶层设计、省委部署要求与云浮实际谋划结合起来,把全过程推进与阶段性突破结合起来,把促改革与稳增长、惠民生结合起来,把引导支持深层探索与总结凝炼提升结合起来,把“点上开花”与“全面推进”结合起来,着力将改革的各项政策措施转化为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的红利,坚决向改革要活力、要动力、要潜力。三要加强党委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全面配齐配强改革力量,强化市委改革办牵头抓总的作用,凝聚众智、汇聚众力,认真落实改革容错纠错机制、为改革“松绑”,大力支持先行先试、有云浮特色的改革探索,切实推动各项改革任务措施落地落实落具体。

  会议强调,改革是一个系统工程,改革越向纵深推进,越需要试点先行探索。我们要通过改革试点创造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对标对表省委部署的营商环境、乡村振兴、“数字政府”改革试点,学习借鉴典型经验和创新举措,以“人优我有持续优化、人有我无抓紧补上、人无我有继续深化”的工作方法,结合云浮实际,认真抓好落实。一要对接广州深圳,坚持以制度集成创新推动营商环境优化、以优化服务提升营商环境品质、以创新监管规范营商环境秩序,聚力打好营商环境“翻身仗”。二要突出关键重点,坚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壮大现代农业、优化乡村治理、压紧政治责任中推进乡村振兴,聚力打好赋能强镇兴村“攻坚仗”。三要抢抓战略机遇,聚力补短板、强弱项,加强政务云、大数据中心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围绕建设“智慧城市”、全面推广云浮市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探索“一网统管”市域治理新模式,切实提升数字化管理水平,聚力推动“数字政府”功能拓展。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