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不断开创美丽云浮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卢荣春主持会议
  • 时间:2022-04-24 08:49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4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和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有关会议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态文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疫情防控、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领域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云浮贯彻落地,以实际行动体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深刻意蕴,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进一步优化完善高质量发展的云浮路径,加快建设发展“十大园区产业集群”、推动产业园区扩容提质,全面实施“东融湾区”策略,坚定不移推进科技创新,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要始终坚持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加强统筹谋划,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大力推进镇域经济发展;要依托“2+15”国家和省级农业产业园、积极推进农业产业集群化发展;要加强种质资源库建设、不断支持企业高校科技创新,全力以赴推动我市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四要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的政绩”,大力实施更多有温度的举措,继续办好民生热线,全面推广“办不成事·扫码信箱”等经验做法,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千方百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让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五要坚持严的主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为云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7年筹办备赛的非凡历程、取得的非凡成绩,深入总结筹办举办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北京冬奥精神,对运用好冬奥遗产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清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的重大意义和深远意蕴,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激发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二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进一步汇聚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大胆解放思想、勇于自我革命,切实在深化管理体制改革、推进职能转变,不断改善民生、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加强社会治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方面攻坚克难,集中力量把云浮的事情办好,切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要充分发挥体育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大力盘活全市文体资源,切实提升全民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主要领导在全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牢牢扭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聚力攻坚突破,坚持把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与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一体推进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实施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培育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等结合起来,坚定不移走好具有云浮特色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责任链条、统筹各方力量,切实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凝聚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