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正文
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开幕 黄汉标王胜到会祝贺 黄达辉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 时间:2020-06-10 09:27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YFRB0120200610C.jpg


6月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云浮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委党校开幕。



2.jpg

黄达辉代表政协第六届云浮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本报讯  (记者 梁湛华 徐登科)6月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云浮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委党校开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汉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胜到会祝贺。

    市政协主席黄达辉,市政协副主席罗梓健、万木林、温鹏程、罗立旷、王莉莉、曾绍章、伍永胜,市政协秘书长罗泽球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罗梓健主持。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领导肖向荣、李军晓、郭亦乐、金圣宏、杨亦文、李坚、邓志勇、黄天生、朱爱玲、何婧、施东红、李雄光、徐树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熊正良、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毅敏等。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21人,实到27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黄达辉代表政协第六届云浮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共中央首次召开政协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省委、市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部署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云浮政协工作新局面明确了具体路径,注入了强大动力。在过去一年以及近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了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一是坚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围绕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双向发力助推全域融湾发展;三是牢牢把握为民履职宗旨,以民生福祉为导向发声出力;四是做实做优政协协商民主,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五是积极增进大团结大联合,广泛汇聚提质发展强大合力;六是持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不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报告对市政协今年的工作作了部署,一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在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中展现新担当;二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双向发力助推“双统筹”中彰显新作为;三要着力加强政协工作制度建设,在推动构建完善高效政协工作体系中创出新成效;四要充分发挥团结统战功能,在增进团结画出最大同心圆中凝聚新合力;五要积极抓好“两支队伍”建设,在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中焕发新气象。

    报告强调,在新的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云浮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心,共担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云浮政协事业新篇章,为我市聚力打造“两新一前列”,促进实现“美丽云浮、共同缔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政协云浮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副主席伍永胜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过去一年,市政协共收到提案182件,经审查,立案111件,不立案的71件转社情民意处理。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90件,集体提案21件。提案内容涵盖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各个领域,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担当和新作为。大会还对政协第六届云浮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链接:【一图读懂】政协第六届云浮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