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正文
中共云浮市委六届七次全会在云城召开 打造七大特色产业集群 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 黄汉标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
  • 时间:2020-01-10 08:56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YFRB0120200110C.jpg


    本报讯  (记者 林瑞荣 刘烁  区伟东 特约记者 云伟歆)1月9日,中国共产党云浮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云城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标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省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部署安排,着眼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珠三角核心区,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深入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2020年度重点工作,动员全市上下以新担当新作为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黄汉标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市长王胜就经济工作作专题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红线,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李希书记对云浮指示要求,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全市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党的建设不断加强。主要体现为取得了“六个新突破”:一是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提领思想、凝聚共识、激励担当上取得新突破。二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探索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取得新突破。三是加快推进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珠三角核心区,在打造环珠三角经济带发展新引擎上取得新突破。四是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攻坚发力,在推进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上取得新突破。五是突出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取得新突破。六是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夯实改革发展政治根基上取得新突破。同时,全面加强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爱国统一战线持续巩固壮大,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作用进一步发挥,党管武装、全民国防教育、军民融合发展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部署要求,在新的起点上深刻把握云浮的新使命新担当。一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云浮落地落实。二要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做好“六稳”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三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以创新驱动和改革开放为“两个轮子”,聚力打造“七大特色产业集群”,全力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四要始终坚持向东向东再向东的发展路径,在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珠三角核心区中加快提质发展。五要始终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聚力攻坚,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全面小康得到人民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六要始终牢牢兜住安全风险底线,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切实做到有备无患、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每一次新的出发,都是一种继往开来的传承。市委六届四次全会以来的一系列定位、思路、要求,相互承接、内在关联,是紧跟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主动适应形势任务变化,对云浮建设发展思路的不断完善、优化和提升,是新时代开创云浮工作新局面的实践指向。必须认真理解、准确把握、全面系统地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全年工作责任重于泰山、意义非同寻常。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深入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李希书记对云浮指示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立足“一区”、融入“一核”、协同“一带”,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珠三角核心区,坚定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持续聚力打造“两新一前列”,促进实现“美丽云浮、共同缔造”,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贡献云浮力量、体现云浮担当。

    会议强调,要扭住关键重点聚力攻坚,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要坚决推进“全域东融”,优先实施“交通东融”,大力打造“湾+区”产业共建平台,大力探索构建政策共享体系,大力创建生态共济发展格局,在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珠三角核心区中加快提质发展。二要坚决推进“产业兴市”,优化布局“七大特色产业集群”,着眼建链补链强链控链谋项目促发展,对接“三区”加快科技协同创新,大力支持传统产业“二次创业”,以特色产业集群引领推进高质量发展。三要坚决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协同并进。举全市之力支持新兴“先行示范”,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坚持“产城融合”发展县城经济,促进城乡资源要素“双向流通”,聚力推进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四要坚决实施“民生提质工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进一步推进民生“三大工程”,进一步完善民生保障制度。五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务必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六要坚决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不断创新发展社会治理体系,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创建水平,不断推进民主法治体系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要着力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二要着力打好意识形态领域主动仗。三要着力夯实基层党的建设。四要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五要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部分正厅级老同志,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有关领导,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直和中直、省直驻云浮有关单位党员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和市第六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链接:【一图读懂】中共云浮市委六届七次全会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