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 持续擦亮云浮高质量发展的文明底色 卢荣春主持会议
  • 时间:2024-04-17 09:4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钟敏华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4月15日,市委书记卢荣春主持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宣部及省文明办有关工作要求,通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等情况,研判分析形势,谋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压、再推动。市长李庆新,市政协主席梁丽娴出席会议。

  卢荣春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中心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创新构建“创国文”与“创国森”、“巩国卫”协同联动工作机制,把“创国文”与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管理、优化营商环境、改善民生福祉等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群众参与“创国文”工作,全面塑造“青春云浮、善作善成”城市性格,持续擦亮云浮高质量发展的文明底色。

  卢荣春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两个文明”协调发展的时代要求,牢牢把握“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实践指向,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具体要求,坚定扛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担当。二要坚持以最新创建标准为导向,扭住关键环节、重点领域攻坚突破,确保如期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目标。要做细做实材料申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等基础工作,加强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公共文化设施、实体书店、居民社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的管理维护,不断优化“15分钟便民服务圈”“12345服务热线”的服务质效;要突出提升创文的群众满意度,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探索群众参与创建活动的多种实现途径,坚决避免出现干部在干、群众在看的“两张皮”现象,积极推动创文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进网络,广泛调动群众参与协同联创工作的积极性;要统筹推进市县两级文明城市创建,一体推进文明县城、文明村镇创建活动,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以高质量创建成果向云浮建市30周年献礼。三要全面加强领导,压实责任链条、提振干部精气神,将“创国文”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坚持“一把手”主抓主责、拧紧压实责任链条,坚持“一竿子”督查到底、倒逼提升创建实效,坚持“一条底线”严肃规矩,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搞政绩工程,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落地落实。

  会前,卢荣春还率队深入云城区育华社区、南山河永丰桥断面及八和村断面、菜丁中心市场、市行政服务中心等中心城区重点区域进行实地检查督导,聚焦短板弱项,推动解决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

  市领导吴泽桐、谢月浩、谢思佳、朱爱玲、梁东海、徐贤荣、毛海明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