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 赋能云浮高质量发展 云浮市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大会召开 卢荣春出席并讲话
  • 时间:2024-04-16 09:26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 钟敏华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4月15日下午,云浮市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大会在云城召开。会议围绕“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赋能云浮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紧扣省委“1310”具体部署,总结我市去年以来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以高质量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支撑云浮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卢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李庆新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梁丽娴出席会议。

  卢荣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奋战在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向一直以来积极参与云浮经济社会建设的广大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他强调,一个地区的发展,短期靠项目,中期靠政策,长期靠环境;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产业,出路在招商。全市上下要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抓好招商引资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车之两轮”和“鸟之两翼”,以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招商引资。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的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把握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招商引资是云浮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支撑,是云浮实现“争先进位、跨越发展”的关键所在,是云浮东融湾区、建设绿色国际化城市的长远之策,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以环境之“优”谋发展之“进”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锚定“2024年度营商环境评价排名进入全省前列”目标,突出对标湾区,全力把短板补齐、向标杆靠近;突出改革赋能,切实为企业减负、给市场松绑;突出政策惠企,做到让实惠直达、让红利叠加;突出依法行政,真正让企业敢为、让群众敢首创,高站位高标准推动云浮营商环境继续跃升,持续擦亮云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为建设绿色国际化城市蓄势赋能。三要牢固树立“抓招商就是抓发展抓未来”的鲜明导向,围绕打好“产业结构调整攻坚战”大抓招商引资,为云浮发展新质生产力注入源头活水。要聚焦东融湾区、西接RCEP,紧扣产业链招商引资,推动主导产业“聚链成群”、依托链主企业“延链成势”、用好链长制“固链兴新”;聚焦创新招商方式,加强“组团式”联合招商,开展“市场化”中介招商,强化“常态化”驻点招商,探索“资本化”基金招商,推动地方与企业双向奔赴;聚焦形成建设强势,全流程靠前跟进,全要素保障服务,全生态配套支持,推动招引项目尽快落地尽快达产。四要坚定不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政企携手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大优化、招商引资大突破,向云浮建市30周年献礼。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招商大使”的理念,擦亮“无事不扰、有事快办”品牌,践行“多设路标、不设路障”承诺,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为企业到云浮投资兴业、做大做强营造一流发展环境;广大企业家要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心无旁骛创新创造,扎扎实实办好实业,当好云浮现代化建设“生力军”、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云浮招商引资“搭桥者”,续写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会议播放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宣传片,通报了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情况,颁发了全市2023年度招商引资突出贡献奖,并举行了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据悉,去年以来,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在全省考核排名提升至第13位,实现两年提升6位;全市引进签约招商项目203个、计划总投资615.71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上,各县(市、区)、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园主要负责同志就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作表态发言。云铃新能源科技(云浮)有限公司、广东自然石业有限公司、广东翔海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祥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四套班子秘书长;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直和中直、省直驻云浮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和市无党派人士代表;市“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市有关商协会、招商顾问、企业经营者代表等约200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