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省政协副主席邓海光率队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 时间:2024-04-12 09:48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通讯员 张钰敏 简彬华 邓乃金) 4月9日至10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海光率调研组到我市新兴县就“加快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助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开展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市政协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新兴县二环路、惠能广场、图书馆、文昌桥、庙街等地,实地调研了解县城总体规划建设情况,以及完善市政设施体系、强化公共服务供给、旧城活化改造等情况。

  专题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新兴县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工作措施、成效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方面情况汇报,双方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邓海光充分肯定新兴县近年来以加快打造国家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为契机,深入实施县城“四提”补短板行动,全力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所取得的新成效。他指出,县城是我国城镇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是助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重要抓手。要提高对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认识,把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强化规划引领,积极推动产业体系建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交通体系建设。要把壮大县域经济作为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的首要任务,不断做大产业规模、做优产业结构、做强产业尖兵,持续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以“产业强”带动“县域强”。要不断强化县镇村联动,更好地统筹县的优势、镇的特色和村的资源,大力推进强县促镇带村,提升城乡一体化发展水平,奋力开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局面。

  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围绕省政协农业农村委长期以来跟踪关注的“现代茶产业发展”专题,到新兴县象窝生态园和象窝茶文化产业基地开展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