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四套班子领导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爱国主义学习教育 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云浮高质量发展
  • 时间:2024-04-12 09:47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 钟敏华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4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卢荣春率市四套班子领导到云浮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市档案馆)和爱国主义教育展厅,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推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市政协主席梁丽娴参加活动。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是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卢荣春一行首先来到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伴随讲解员的讲解,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了解我市构筑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情况。随后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展厅,重温云浮爱国英雄事迹,开展爱国主义学习教育。

  期间,卢荣春强调,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做好国家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切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云浮高质量发展。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国家安全工作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在以国家安全为己任中体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科技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结合云浮实际,从小事做起、从细处用力,坚决防范化解各领域国家安全风险隐患。三要加强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聚焦青少年等重点群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四要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全面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国家安全工作责任,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把国家安全理念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共同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固防线。

  卢荣春还强调,档案部门要把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机融合起来,针对不同的受众,丰富学习教育的形式和载体,切实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发挥好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充分发掘红色基因档案,切实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