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云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暨第111期云浮市“书香大西关读书讲坛”举办 坚持以政治安全为统领 不断开创云浮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 时间:2024-04-09 09:22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刘烁)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今年4月15日将迎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8日上午,云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暨第111期云浮市“书香大西关读书讲坛”举办,邀请国家安全领域专家作国家安全形势分析专题报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一体学习领会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卢荣春、市长李庆新、市政协主席梁丽娴出席报告会,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月浩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专家以《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 共同筑牢国家安全“钢铁长城”》为主题,回顾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和党的二十大以来有关国家安全工作新精神、新要求,结合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当前国家安全工作的形势与重点任务,并就共同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工作提出了对策和建议。整个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紧贴实际,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化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不断开创新时代云浮国家安全工作的新局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启示和精准的业务指导。

  受卢荣春书记的委托,谢月浩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把国家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为守好国家安全南大门作出云浮应有的贡献。二要以政治安全为统领,坚决打好打赢风险隐患防范攻坚战。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云浮市建市30周年,要紧盯重要节点、重大活动、重点群体、重点场所,深入开展维护政治安全专项行动和社会矛盾问题的专项整治,全方位排查清零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活安全安心;要及时发现隐藏政治风险因素的重要苗头,有针对性地化解处置,坚决防止社会民生领域风险向政治领域、意识形态领域传导。三要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全力做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市委国安办要牵头抓总,各地各部门要积极配合,把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与本系统本领域工作结合起来、与重要宣传节点结合起来、与重要的法律法规结合起来,做到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有思想、有内容、有热点,扩大社会影响力,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共同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参加报告会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市四套班子正副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市直和中直、省直驻云浮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