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李庆新调研督导“百千万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和防汛等工作 在做优做特上下更大功夫 推动乡村实现各美其美
  • 时间:2024-04-09 09:22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李狮弧 徐登科 特约记者 云府信) 近日,市长李庆新到新兴县、郁南县,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调研督导“百千万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和防汛等工作。

  在新兴县,李庆新走进车岗镇相塘村、洞表村和六祖镇旧郎村、新城镇枫洞社区,沿着村道一路察看道路卫生、绿美建设、水体保护、撂荒地整治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推进“百千万工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摒弃华而不实、脱离实际的工作作风,真正把“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工作机制落实到位,扎扎实实做好乡村建设各项工作,尤其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正确对待农房风貌问题,塑造多元文化、兼收并蓄、自然之美的乡村风貌。

  在郁南县,李庆新来到桂圩镇桂连村、桂圩村,走进田间地头、名人故居、革命旧址,实地考察春耕春种、“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培育等工作。他强调,要全面动员农民抢抓农时,加快开展春耕生产,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为全年粮食稳产增收夯实基础;要切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进一步把优势做优、特色做特,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在冲旺岭矿区项目建设现场,李庆新检查督导廊道、矿洞、配套码头建设进展和安全生产工作,勉励企业要节约集约用地,努力打造绿色矿山项目的示范标杆;要求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实行“清单式”工作法,强化要素保障,逐个难点攻坚、逐项问题解决,政企同心同向,共促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当前我市已经进入汛期,各项防御应对措施旋即展开。李庆新来到建城镇罗旁水闸,详细了解防洪设施、值守值勤等情况,强调要科学测算和严格控制工程造价,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有效解决水涝灾害;要加密会商研判和预警预报,加强对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和危险区域的巡查,切实做好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等防御工作,坚决守护江河安澜、人民安全、社会安宁。

  市领导谢月浩、徐树新分别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