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卢荣春率云浮市党政代表团赴深圳市考察学习
  • 时间:2024-03-29 09:3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3月28日,市委书记卢荣春、市长李庆新率云浮市党政代表团赴深圳市考察学习。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接见代表团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找准契合点,推动务实合作,赋能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交流。深圳市领导余新国、陶永欣、郑红波出席有关活动。

  孟凡利对云浮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深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我们愿与云浮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坚持互学互助和优势互补,坚持市场化机制和政府推动,充分挖掘资源和潜力,深化双向投资贸易、产业园区建设运营、基础设施、营商环境与产业生态建设等领域务实合作,深化双方在民生和社会治理中的交流合作,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携手前行,为全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卢荣春代表云浮市委、市政府对深圳市长期以来对云浮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改革开放以来深圳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了云浮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发展特色优势。他表示,云浮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以此次考察学习取经为契机,在产业与科技互促双强、“百千万工程”、西江经济带建设、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绿色建材产业集群打造、民生社会保障等方面,深化与深圳的务实合作,寻找双方互惠共赢的契合点,赋能高质量发展。

  会前,在深圳有关市领导的陪同下,云浮市党政代表团深入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展示交流中心、深圳晶泰科技有限公司、“e站通”综合服务中心和深圳市建材交易集团,实地考察学习深圳市在园区规划建设、人工智能产业培育、优化营商环境及建材集供平台组建等方面的经验。

  当天下午,卢荣春、李庆新还率队在深圳走访了中国(南方)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创维集团、光明国际中医药港、深圳市云浮商会等单位,拜访在深乡贤、商界商会人士、招商顾问和有关项目合作伙伴等,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助力推动深圳与云浮的经贸投资合作。

  市领导王弘、梁东海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