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云浮市机构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机构改革工作 全面增创云浮现代化建设关键新优势 卢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 时间:2024-03-28 09:12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近期,省委批复同意《云浮市机构改革方案》,云浮市机构改革进入全面实施阶段。3月27日,云浮市机构改革工作会议召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要求,推动全市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市委书记卢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李庆新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梁丽娴出席会议。

  卢荣春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地方机构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当前我们必须完成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及省委的部署安排,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我市机构改革方案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云浮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起扎实推进我市机构改革工作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创云浮现代化建设关键新优势。二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统一安排,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机构改革工作,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作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健全党对重大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体制机制;要紧紧围绕构建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的体制机制,不断优化重点领域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要紧紧围绕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要紧紧围绕保障“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调整完善镇(街道)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要紧紧围绕科学规范从严管理,严格精减编制、规范领导职数和优化议事协调机构。三要坚持日常工作和机构改革两手抓、两促进,加强组织领导,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我市机构改革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统的力度、坚持稳的基调、做好人的工作、执行严的纪律,强化责任落实、思想引导、重点衔接和工作纪律,把握好改革和发展的关系,确保改革蹄急步稳、紧凑有序推进,圆满完成任务,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向云浮建市30周年献礼。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弘传达了云浮市机构改革方案主要内容。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组织部部长、编办主任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