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云浮市石材产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紧扣新质生产力 下好人才“先手棋” 凝心聚力推动云浮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卢荣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 时间:2024-03-27 09:23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3月26日,云浮市石材产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安排,以石材产业人才队伍建设为切入口,研判形势任务、深化思路举措、研究政策措施,切实以高质量人才队伍支撑云浮石材产业及各行业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卢荣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李庆新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石材产业发展情况,并就《关于加强石材产业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稿)》作了说明。市有关领导、云城区、云安区、市直有关部门,以及云浮石材产业的技能人才、石材企业家和产业商协会代表就如何加大石材产业技能人才引育力度、推动云浮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交流发言。卢荣春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积极予以回应,要求有关部门和行业协会认真研究吸纳,全力赋能云浮高质量发展。

  卢荣春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石材行业商协会、全市各位石材企业家以及广大石材人才长期以来为云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就近年来我市在推动石材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取得的新成效予以肯定。

  卢荣春强调,石材产业是云浮的传统产业、品牌产业、支柱产业、富民产业,石材产业人才建设是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打造千亿级绿色建材产业集群的重要支撑,是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石材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动力,也是传承石文化、创新“云石”品牌的重要基础,必须坚定不移激发人才是第一资源,以高质量人才队伍支撑保障云浮高质量发展。一要聚焦实现“打造千亿级绿色建材产业集群”目标,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准人才在石材产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和战略意义,进一步增强建设高质量石材人才队伍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聚焦“引进培育什么样的石材产业人才”,围绕石材产业链需求布局人才链发展,着力培养引进高层次石材产业经营管理人才,锤炼打造高技能石材专业人才,培育吸纳高素质石材产业工人,真正让云浮石材人才金字塔“塔基更实、塔身更强、塔尖更高”。三要聚焦“怎么用好石材产业人才”,围绕发展石材新质生产力,突出高端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品牌发展,在打造石材智能装备、数字贸易、设计开发、营销网络等产业链高端环节链条,加强科研攻关和突破,拓展石材产业新型业态和多元化模式,擦亮“云石”品牌,以及校企联合办学,行业协会抱团发展等方面下功夫,助力石材产业转型升级、集聚发展、提质增效,切实推动石材产业和石材人才“双向奔赴”。四要聚焦“谁来培养引育石材产业人才”,加强党对石材产业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搭台、企业主体、人才自主”,党政部门要加强领导、强化要素支撑,行业协会要加强引导、营造良好环境,石材企业要发挥主体作用、加强与院校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卢荣春最后寄语全市石材人要大力弘扬企业家改革创新精神,勇担社会责任,抱团发展,勇攀高峰,广大石材人才要敢闯敢干、争创一流业绩,切实形成全市“一盘棋”推动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合力。

  市领导谢思佳、王弘、梁仁球、刘锋汉、梁东海、罗泽球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