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李庆新到罗定市走访调研企业并召开企业家代表座谈会 坚定信心 大胆创新 推动企业发展实现更大突破
  • 时间:2024-03-23 09:3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梁湛华 徐登科 特约记者 云府信) 3月21日,市长李庆新到罗定市,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走访调研企业、督导“五经普”工作,并召开企业家代表座谈会。

  李庆新首先来到广东微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产品应用场景、企业创新研发等情况。他指出,微容电子是粤东西北地区首家“独角兽”企业,是电子信息产业的龙头企业、头部企业、链主企业,希望企业珍惜荣誉、再创佳绩,按照既定目标和发展路径,持续迸发创新创造活力,为云浮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作出更大贡献。

  “企业历经274天的日夜奋战,在一片黄泥地上建起了现代化厂房,并按时保质投产。这种实干精神难能可贵,我们要向奋斗者、建设者致敬。”在广东恒安纸业有限公司,李庆新来到生产车间,仔细询问生产流程、物流仓储等情况,要求属地政府全方位强化要素供给,大力支持企业加快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随后,李庆新走进罗定市宝捷电子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负责人深入交流,鼓励企业深化拓展“投资少、见效快”的发展模式,积极推动增资扩产,力争成长为“小巨人”企业。李庆新还来到罗定市磁电实业有限公司,现场了解企业发展计划和实际困难,勉励企业开展工业技改,巩固原有市场、开拓国内市场,不断做大做强产业。

  座谈会上,李庆新认真听取企业家代表们关于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与大家一起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他代表市委、市政府衷心感谢广大企业和企业家为云浮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充分肯定大家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取得的成绩,殷切期盼大家继续弘扬企业家精神,坚定信心、大胆创新,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切实增强企业竞争力、影响力。他强调,罗定市要因地制宜,谋划一批百亿产业,科学绘制产业图谱,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加快形成产业集聚发展态势。要持续做好政策扶持和个性化支持,尤其要为企业人才提供优质服务,努力打造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稳定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与企业共克时艰、共赢发展。要全力做好“五经普”各项工作,切实摸清全市经济家底,高水平完成普查任务,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

  市领导梁东海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