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卢荣春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 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支撑云浮高质量发展
  • 时间:2024-03-22 09:3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3月20日,市委书记、市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领导小组组长卢荣春到市科技局,调研市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工作情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加快培育和发展我市新质生产力,研究如何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支撑云浮高质量发展。

  卢荣春详细了解市科技局党建工作、科普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进市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科技局办公室、综合规划与政策法规科、成果转化与专家服务科、农业农村与社会发展科等,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他们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勉励他们要扎根工作岗位,积极开拓创新,努力为云浮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卢荣春对近年来我市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并结合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形势要求,认真剖析我市科技创新领域存在的短板弱项。他强调,全市上下要积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历史机遇,强化忧患意识,紧盯短板问题,找准突破方向,固强补弱,全面激发我市高质量发展“第一动力”。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科技创新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地位、深刻领会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及要求、深刻领会云浮高质量发展的出路根本在于科技创新与新质生产力的培育发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支撑云浮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聚焦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八大行动”,以科技创新激发“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十大园区产业”发展活力,以科技创新赋能建筑材料、绿色化工、轻工纺织、食品加工、蚕桑等传统产业“二次创业”,以科技创新推进未来电子信息、未来智能装备、未来生命健康、未来材料、未来绿色低碳等“五大未来产业”前瞻布局,不断推动云浮新质生产力实现新突破。三是聚力健全创新工作机制,紧盯企业主体稳住创新“基本盘”,紧盯科技攻关“揭榜挂帅”,紧盯成果转化激活企业动力,不断激发我市科技创新新动能。四是聚力打造高能级载体平台,不断构建全域科技创新新格局。要加快创建国家高新区,加快推动罗定双东工业园、郁南产业转移工业园创建省级高新区,重点推进创新型专业镇建设,进一步建强科创载体矩阵;要扎实推进全国重点实验室、2个省级实验室云浮分中心建设,加快国家中药种质资源库建设,进一步建强科创平台矩阵;要主动加强与国家、省级高水平实验室合作,巩固深化佛云科技研发、特色产业等“反向飞地”模式,进一步建强科创“飞地”矩阵。五是聚力锻造科技创新主力军,加大力度引进人才、创新方式培养人才、优化环境留住人才、激励包容用好人才,不断厚植人才是第一资源新优势。六是聚力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加强科技体制改革,发挥好市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领导小组作用,不断为推动产业和科技互促双强提供坚强保障。市创新驱动发展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总,市科技局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组织、发改、工信、财政、人社、金融等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同时强化政策创新与宣传引导,切实形成推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工作合力。

  市领导王弘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