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卢荣春调研生态环保工作 锚定目标任务 聚力攻坚突破 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支撑云浮高质量发展
  • 时间:2024-03-21 09:3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3月20日,市委书记、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主任、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荣春到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市生态环境局,调研市生态环境保护、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情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工作部署,研究如何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支撑云浮高质量发展。

  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市生态环境局,卢荣春通过大数据平台认真察看全市生态环境实时监测情况,走进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为大家加油鼓劲,勉励他们围绕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增强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与荣誉感。

  座谈会上,听取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卢荣春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市生态环境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来抓,高效能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高站位抓好环保督察整改,高标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美丽云浮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卢荣春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云浮建市3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立足打造粤北生态高地,建设大湾区美丽“后花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推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云浮建市30周年献礼。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起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支撑云浮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全面打响我市“生态环境提质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云浮建市30周年。要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全力以赴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推进全省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市建设等贯通起来,着力打造粤北生态高地,建设大湾区美丽“后花园”;要全力以赴推进节能降碳增效,稳妥推进“双碳”工作,加快云浮水源山抽水蓄能电站、云河发电天然气热电联产等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传统产业低碳工艺改造,积极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全力以赴守好筑牢生态环境安全防线,健全生态安全工作协调机制、环境风险防范体系、环境信访防范化解机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机制,更好保障我们赖以生存发展的自然环境;要全力以赴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生态环保问题整改从“办好一件事”到“解决一类事”转变;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生态环保干部履职能力,全面锻造一支高素质的生态铁军。三是坚持和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机制,压实责任链条,加强舆论宣传引导,营造生态环境保护良好社会氛围,切实凝聚起我市生态环境建设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王弘、苏培芬、王巍、曾绍章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