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卢荣春到罗定调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等工作 纵深推进“百千万工程” 走好内涵集约式高质量发展道路
  • 时间:2024-03-19 09:11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李狮弧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3月18日,市委书记卢荣春到罗定,深入企业、“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和学校,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纵深推进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百千万工程”等有关部署要求进行调研。市政协主席梁丽娴参加有关活动。

  卢荣春先后来到广东恒安纸业有限公司、雅达电子(罗定)有限公司,与公司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类型、订单情况、用工数量,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与属地政府和各有关部门现场研究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与决心,与时俱进完善发展规划,持续扩大生产规模,有序推动产业升级,向打造更高科技含量、更加绿色化的专精特新企业目标进发。他强调,园区产业要立足长远发展,强化统筹谋划,推动集约化发展,“向天空要空间”,建设高标准厂房和工业大楼,节约用地,不断拓展优化城市发展空间。要紧扣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求,持续加强科技创新,从工业粗放型发展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转变,在走好内涵集约式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创先争优、争做示范,全面提升县域经济总体发展水平。要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党委、政府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为落地云浮企业提供“24小时保姆式”服务,用好各级领导服务企业“三联系”机制,与企业同题共答,解决好企业用工、用电、用气等问题,稳定企业发展预期,聚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榃滨镇梅竹村与广西交界,国道324线和云岑高速公路贯穿全境,也是省“百千万工程”首批典型村。卢荣春来到省际交界处,察看国道324线两旁农房风貌改造情况,与“百千万工程”互助工作队队员、周边村民亲切交流,了解生产生活情况。他强调,要紧扣“平安云浮”建设,持续加强省界等重点区域治安管理工作,提高边界见警率,及时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要聚焦“百千万工程”,立足省界要道特点,积极谋划打造规范化交通服务区,提升服务效率、提高服务质量,有效实现强镇兴边富民。要持续探索完善“百千万工程”互助工作队组织管理方式、工作机制、财务管理制度,千方百计调动工作队积极性,充分发挥这支有生力量在农村房屋风貌管控、集体经济发展、日常生活生产互帮互助、防洪抗旱等工作中的作用。

  调研期间,卢荣春还来到方正学校和泷州职业学校,察看校园环境,与学校负责人深入交流,强调要始终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未来”的理念,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教育事业发展过程中的堵点卡点问题,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云浮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结合各自学校目标定位,建强师资队伍,丰富校园文化,办出特色、办出品牌,以优质的教学质量和良好的教育效果获得家长的肯定与社会的认可。要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常抓安全教育不松懈,紧盯食品、消防、住宿安全不放松,坚决为全体师生营造一个安全舒心的学习环境。

  市领导谢思佳、朱爱玲、苏培芬、王巍、徐树新参加有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