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卢荣春会见韩国海南郡、丽水市代表团 以陈璘文化为纽带深化合作交流 携手谱写共赢发展新篇章
  • 时间:2024-03-09 09:3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李狮弧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3月8日,市委书记卢荣春在云城先后会见韩国海南郡副郡守金次珍、丽水市代表团团长安圭哲,就深化云浮与海南郡、丽水市的产业、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卢荣春代表云浮市委、市政府对海南郡和丽水市代表团的莅临表示诚挚欢迎,对云安区与海南郡正式签订“发展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意向书”表示热烈祝贺。卢荣春表示,云浮是广东最年轻的地级市,人文、生态、区位、资源“四大优势”突出,被誉为“中国禅都”、“中国石都”、“中国硫都”,获评“2023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美丽宜业之城”。近年来,云浮经济社会发展驶入“快车道”,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排名全省前列,发展态势良好,呈现出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景象,是个发展前景十分广阔的好地方。云浮与海南郡、丽水市因陈璘将军结下不解之缘,长期以来,在文化、经济、民生等多个领域交往密切、合作紧密、成果丰硕。今年是中韩建交32周年,也是云浮建市30周年,云浮正在积极推动融入RCEP“朋友圈”、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奋力建设绿色国际化城市。海南郡历史文化悠久,现代农业和文化旅游优势突出,是与云浮有着深厚历史情谊和发展潜力的合作伙伴;丽水市是国际海运城市、临海工业城市、旅游休闲城市,石化等重工业发达、海产和旅游资源丰富,与云浮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大家以此次访问交流为新起点,以陈璘文化为纽带,深化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携手推动贸易交流“升格”、产业合作“升级”、城市互动“升温”,不断开拓彼此高质量发展新空间、塑造产业科技新动能、谱写共赢发展新篇章,为中韩两国友好合作交流作出新贡献。

  金次珍、安圭哲对云浮有关方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分别介绍了海南郡、丽水市有关情况,以及与陈璘将军的历史渊源、陈璘文化传承与发展情况等。金次珍表示,海南郡因陈璘将军结下深厚缘分,是陈璘将军后人扎根和繁衍生息的地方,近年来两地一直保持密切联系,希望以此次“发展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意向书”签订为契机,将两地教育、文化、体育等领域的合作推上新台阶。安圭哲表示,云浮生态优良、交通便利、资源丰富,此次到访见识到了云浮的发展实力以及广阔的合作前景,代表团将发挥纽带作用,积极促进两地经济、文化、旅游等多方面合作,实现合作共赢发展。

  市领导梁仁球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