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推进“三农”“百千万工程”等工作 卢荣春主持会议
  • 时间:2024-03-04 09:3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李狮弧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3月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时的有关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市政协主席梁丽娴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深刻阐明了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战略要求和主攻方向,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好2024年“三农”工作,作出系统部署、提出具体要求;《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两个确立”、“三个提升”、“两个强化”的重点工作任务,我们要结合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一体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全力以赴推进云浮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推进“百千万工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全面对标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及中央一号文件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三农”工作落地落实,不断开创云浮乡村全面振兴新局面。要全力做好今年春耕备耕工作,推动粮食“稳面积”与“增单产”两手抓、两促进;要建立健全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制度体系,严格落实耕地“进出平衡”,推动耕地“保数量”与“提质量”两手抓、两促进;要做大做强无核黄皮、荔枝、稻米、茶叶等“土特产”文章,加快培育发展桑蚕等传统产业,因地制宜发展民宿、电商、康养等新业态,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与农民增收致富两手抓、两促进;要大力培育农业新质生产力,围绕打造千亿农业产业集群,推动科技创新与改革攻坚两手抓、两促进。三要因地制宜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在深化人居环境整治、纵深攻坚乡村产业建设、推动县域城乡融合发展、构建常态长效制度机制、做好省“百千万工程”考核工作、加强典型镇、典型村、典型户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扎实做好“百千万工程”迎考工作,切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市30周年。四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推进党中央及省委关于“三农”工作决策部署在云浮落地落实提供坚强保证。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实施“百千万工程”融入“三农”工作大局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要压紧压实“五级书记”抓“三农”工作、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的责任。全市各级“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农业农村部门等要加强部门协调和政策协同,引导更多资源力量投入乡村振兴。各级领导干部要用好“四下基层”制度机制,下沉一线摸实情、出实招、办实事,凝心聚力推动我市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新进展,为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各县(市、区)汇报了迎接2023年度省“百千万工程”考核工作进展情况及2024年“百千万工程”工作谋划情况。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