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卢荣春在云浮军分区党委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奋力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取得新成效
  • 时间:2024-02-26 09:3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 钟敏华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通讯员时云鹏) 2月23日,云浮军分区党委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扣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听取各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动员军分区各级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聚力攻坚、紧抓快干,推动军分区全面建设再上新台阶。云浮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卢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云浮军分区领导马新宇主持会议。

  卢荣春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坚持抓经济不忘固国防,谋发展不忘强武装,加大服务练兵备战工作力度,做实拥军兴武各项措施,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取得新成效。云浮军分区党委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贯彻落实省军区党委、云浮市委的决策部署,政治建设更加坚强有力,练兵备战更加深入扎实,国防动员更加充分有效,参建参治更加积极有为,主动服务云浮大局,为云浮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卢荣春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攻坚之年,也是云浮建市30周年的“大考”之年。书写“大考”的优异答卷,既需要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勠力同心、努力奋斗,也需要军分区各级积极参与、担当作为、做出贡献。一要坚持学思践悟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不移深化理论武装,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忠诚不渝举旗铸魂。二要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编实建强能打胜仗的后备力量,充分发挥国防动员改革的整体效能,全面提升支战援战的核心能力,全神贯注练兵备战。三要坚持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积极参加云浮现代化建设,共同抓好全民国防教育,持续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军地同心赶考赢考。四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军分区建设高质量发展,抓好“领头雁”,提升“软实力”,系好“风纪扣”,从严治军强基固本。

  卢荣春强调,党管武装是军地各级的共同职责和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党管武装“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管武装、建武装、强武装,用心用情解决好转业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安置、军人子女入学等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问题,为强军兴军提供坚强后盾。

  会议还宣读了云浮军分区2023年度奖励表彰通令通报,并为获得奖励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