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在云浮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 时间:2024-02-23 09:3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梁湛华 徐登科 特约记者 云府信 通讯员 陈卓兰) 2月20日至21日,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的部署安排,广东省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第7、19、20、23小组在云浮市开展集中视察活动,为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做好准备。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台盟广东省委会主委张嘉极,全国人大代表、云浮市市长李庆新,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陈晓明参加活动。

        “云浮是个好地方,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龙头企业对做大做强镇村特色产业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新兴县,代表们走进温氏食品、新兴凤铝、凌丰集团以及簕竹镇榄根村,认真察看现代农业、不锈钢(铝)制品产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成效,认为我市创新实施“政银企村户”共建模式对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具有很好的参考意义。随后,代表们来到簕竹镇人大代表第一片区联络站,听取了联络站工作开展情况,建议代表联络站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切实打通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云城区和云安区,代表们来到金晟兰、南方东海、溢康通、翔海光电、衍生、石通天下等企业以及百家国际石材市场,深入了解我市金属智造、绿色建材、健康医药等产业发展现状。每到一处,代表们看得用心、问得仔细、听得认真、记得翔实,掌握了较为丰富的第一手资料。

        随后,视察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云浮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制造业当家、“百千万工程”、绿美云浮生态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破解地区发展面临的共性问题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代表们认为,佛山、肇庆、清远、云浮四地市可以以这次集中视察活动为契机,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加强合作交流,携手实现互利共赢。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国家和省的决策部署,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多建良言、多献良策,切实当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为推进广东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市领导朱爱玲、曾云锋、梁东海、梁绍雄、徐贤荣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