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卢荣春参加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云城代表团分组讨论 立足“首善之区” 扛起时代重任 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
  • 时间:2024-01-19 09:47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1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在参加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云城代表团分组讨论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共识,立足“首善之区”,坚决扛起“干现代化”的时代重任,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

  会上,来自各界基层代表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了深入讨论,并就下一步贯彻落实措施,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系列工作部署,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精准透彻、对下来工作谋划部署科学可行,切合云浮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具有很强的方向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份鼓舞斗志、催人奋进的高质量好报告。

  卢荣春指出,2023年,全市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扣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赋予云浮“争先进位、跨越发展”具体要求,不断完善“一二三四五六”发展思路,全力推动云浮现代化建设展现新气象,全市经济发展继续呈现出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各领域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云城区聚焦市委中心工作,紧扣市委赋予“首善之区”的功能定位和“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的发展目标,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在产业培育、民生改善、城区面貌、管党治党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经济社会发展迈出了新步伐,值得充分肯定。

  卢荣春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云浮建市3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希望云城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从云浮现代化建设的大局出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起“首善之区”的政治责任,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聚力决战云浮“三十而立”历史大考,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一要贯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及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市“两会”部署安排,坚定扛起“干现代化”的时代重任。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在推进现代化建设上扛起“首善之区”的担当,干出“首善之区”的气象,一步一个脚印走,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把云浮现代化建设美好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二要以“头号力度”推动“百千万工程”这个“头号工程”高质量发展,把培育产业作为提升城区综合实力的重中之重、把打造典型镇村作为刷出城乡新颜值的攻坚重点、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赋能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切实在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上以“一城之光”为全域添彩。三要锚定云浮“三十而立”历史大考,聚焦打好城市品质提升攻坚战、生态环境质量攻坚战、产业结构调整攻坚战、民生短板提升攻坚战、风险隐患防范攻坚战,建设一批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标志项目,打造一批“立得住”的特色品牌,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都冲在前、干在先,以崭新的城市面貌迎接云浮建市30周年。四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把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主题教育的长效机制,扎实推进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持续擦亮“好人队伍”品牌,以走在全市前列的精气神争创走在全市前列的新业绩。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全区各级人大机关党的建设,全面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为推进云浮以及城区的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