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围绕中心大局带好头作示范 努力为云浮现代化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卢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 时间:2024-01-18 09:49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特约记者 云伟歆 通讯员 云任宣) 按照党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的云浮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卢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朱爱玲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精心组织集体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典型案例,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朱爱玲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7个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典型案例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坦诚相待、实事求是,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目的。

  卢荣春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载体,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是对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一次重要政治体检,也是全面加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政治锻炼。党组成员能够紧扣主题、刀刃向内,逐一进行全面对照检查和深刻思想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大家敞开心扉,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进一步增强了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卢荣春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也是云浮建市30周年的历史大考。关键之年要有关键作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持续深化问题整改,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努力为云浮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一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强化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在铸牢政治忠诚上带好头作示范。二要聚焦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突出重点任务,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带好头作示范。要认真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服务市委谋划落实好全局性、长远性工作;要紧扣“东融湾区、西接RCEP”、制造业当家、“百千万工程”、绿美云浮、建设绿色国际化城市等重点领域,努力出台一批适应云浮实际、彰显云浮特色的“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的良法;要打好法律监督、工作监督、专题调研组合拳,让人大监督长出“牙齿”;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行使好人事任免权,为云浮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三要积极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在践行为民宗旨上带好头作示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始终保持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丰富人民民主实践形式,充分激发和用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要牢牢把握人民立场,竭诚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四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突出“四个机关”,一以贯之落实“五个带头”“六个坚守”,强化政治建设、工作效能提升和纪律作风建设,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带好头作示范,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提振精气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苏培芬、江洪灿、曾云锋、江卓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妙丽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