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开幕 卢荣春李庆新到会祝贺 梁丽娴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 时间:2024-01-18 09:3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2222.jpg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云浮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云浮融媒记者 刘烁 摄)


1111.jpg

梁丽娴代表政协第七届云浮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云浮融媒记者 刘烁 摄)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李狮弧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通讯员 云协信)1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云浮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委党校开幕。

  市政协主席梁丽娴,副主席罗梓健、罗立旷、曾绍章、徐树新、毛海明、罗泽球、杨东凯、苏全喜,市政协老领导招炳德、黄达辉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市领导林少威、吴泽桐、李立群、谢月浩、王弘、梁仁球、朱爱玲、梁绍雄、王巍、徐贤荣、王诗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林晓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东升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25人,实到30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上午9时,罗梓健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卢荣春代表中共云浮市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全体政协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说,2023年,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扣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赋予云浮“争先进位、跨越发展”具体要求,不断完善“一二三四五六”发展思路,全力推动云浮现代化建设展现新气象,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在新时代不断焕发出青春活力。一年来,市政协始终与市委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突出政治建设、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和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卓有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值得充分肯定。

  卢荣春勉励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委、市委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和优势体现出来,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同心协力推动云浮“争先进位、跨越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市30周年。一要始终突出政治引领,进一步筑牢思想政治根基、坚定高举理论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主张,切实在坚持“两个确立”中把稳政协方向。二要始终聚焦中心大局,围绕市委全会工作部署,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制造业当家、“百千万工程”、“东融湾区、西接RCEP”、建设绿色国际化城市、全面深化改革、开创宜居宜业高品质生活、打好“五场攻坚战”等中心工作,紧盯改革发展稳定中的深层次问题,紧盯工作落实的“中梗阻”,多献发展之策、多行监督之责、多聚发展之力,切实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政协担当。三要始终厚植人民情怀,围绕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社保等民生热点,尽心竭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协助党委政府补齐民生短板,全力以赴做察民情的有心人、解民忧的贴心人、惠民生的热心人,切实在增进民生福祉中贡献政协力量。四要始终发挥独特优势,更加紧密开展与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人士、民族宗教代表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沟通联络,更加主动助力云浮招商引资,更加深度参与“百千万工程”,切实在广泛凝心聚力中诠释政协价值。五要始终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完善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突出抓好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两支队伍”建设,坚持正风肃纪,切实在提升履职能力中展现政协风采。

  梁丽娴代表政协第七届云浮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梁丽娴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政协的有力指导和关心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创新打造“云商·书记市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等工作品牌,围绕制造业当家、“百千万工程”、绿美云浮生态建设、建设绿色国际化城市等重点工作协商议政,努力“聚人心、促团结、汇合力、创佳绩”,不断深化“有为政协”建设,为全力推动云浮现代化建设展现新气象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梁丽娴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同时也是云浮建市30周年。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248”战略目标体系和“365”竞标争先体系,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我市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美丽“后花园”、建设绿色国际化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受政协第七届云浮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罗泽球向大会报告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为民提案、提案为民,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提交提案172件,经审查,立案135件,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A类件)占比72.6%,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解决的(B类件)占比11.8%,留作参考的(C类件)占比15.6%,提案办复率和满意率实现两个100%。

  大会还对七届二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先进承办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