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2023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 扛牢党委(党组)书记抓党建的“天职”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云浮高质量发展 卢荣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 时间:2024-01-15 09:33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1月12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精神,专题听取各县(市、区)党委和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并进行评议。市委书记卢荣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李庆新、市政协主席梁丽娴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县(市、区)党委和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委两新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贯彻落实有关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等情况开展述职,汇报过去一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剖析存在问题,提出努力方向和具体举措。卢荣春认真听取并逐一作出点评,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评议。

  卢荣春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抓基层、打基础、促发展,把基层党建与开展主题教育、落实制造业当家、实施“百千万工程”、推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中心工作整体谋划、一体推进,取得明显成效,具体体现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凝心铸魂取得新成效,构建严密组织体系取得新突破,基层党员干部和人才队伍焕发新活力,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形成新优势,成绩值得肯定。

  卢荣春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云浮建市30周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赋予云浮“争先进位、跨越发展”具体要求,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紧紧扭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锚定云浮“三十而立”这个历史坐标,按照省委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七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奋力在新征程上谱写云浮现代化建设的精彩华章。一要聚焦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任务,深化党的政治建设抓实“政治统领”,健全落实制度机制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聚力“凝心铸魂”,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突出善始善终,贯彻“实的要求”落实重点措施,突出“严的标准”冲刺总结收官,坚持“好的成效”确保长效常态,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三要聚焦高质量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基工程”,突出“两个覆盖”,全面增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提升“两个覆盖”质量;坚持“抓重点、破难点”,深化“攻坚突破”成效;坚持“抓提能、强队伍”,夯实“基层基础”根基,把各级党组织锻造成为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的战斗堡垒。四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要紧扣以上率下扛责,示范带动落实;要紧扣协调联动压责,凝聚合力推进;要紧扣完善机制尽责,强化引领保障,确保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责、聚焦主业,党委(党组)书记要扛牢抓党建的“天职”,认真履行抓党建的第一责任人责任,组织部门要牵头抓总,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做深做实做到位,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领导林少威、吴泽桐、李立群、谢月浩、谢思佳、王弘、朱爱玲,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部长,基层代表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