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李庆新到郁南县平台镇调研督导“百千万工程”建设 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 让群众富起来乡村美起来
  • 时间:2024-01-15 09:32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特约记者 云府信) 1月13日,市长李庆新到郁南县平台镇,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调研督导“百千万工程”建设。

  李庆新来到郁南县大河国家湿地公园、国营苗圃场,详细了解森林抚育、苗木品种、育苗规模等情况,强调要坚持原生态保护,深入推进绿美云浮生态建设,大力培育良种,提升苗木品质,持续改善林相、优化林分,打造更多绿色空间,为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提供坚实支撑。

  李庆新认真检查该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走访平台村、古同村、赐步村、大地村、水台村、石台村等,详细了解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等情况,与村干部和村民交流,听取大家对抓好“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的意见建议。他说,刚刚胜利召开的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对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作了全面、系统的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坚定不移走特色发展之路,立足资源禀赋,找准发展定位,做好“土特产”文章,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就地就近就便就业、增收致富。二要聚焦乡镇重要节点,全力推进拆违建绿、留白增绿、见缝插绿、立体植绿,突出农村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治理,扎实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回头看”,加强农房风貌管控提升,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三要坚持“不花钱能办事、花小钱办大事”,进一步优化整合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资源,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在家门口满足群众生产生活基本需求。四要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快推动资源、管理、服务下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乡贤、退役军人和村民群众广泛参与乡村建设,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