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全国地市级媒体融合创新研讨会在广东云浮举行 培育新优势 塑造新格局 全力以赴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 时间:2024-01-13 16:5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1月12-13日,由人民日报新闻战线杂志社、中共云浮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云浮融媒(集团)承办的全国地市级媒体融合创新研讨会在广东云浮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共同研讨媒体融合创新之道、探索融媒高质量发展之路。市委书记卢荣春,中国记协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翟惠生,国家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明品出席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思佳主持开幕式。

  研讨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朋友、高校领导、教授学者们围绕“培育新优势 塑造新格局”主题作了主旨演讲和交流发言;围绕“以融促建,加强现代传播能力建设”“以‘新闻+’赋能融合创新”主题进行圆桌研讨。

  卢荣春代表云浮市委、市政府,对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莅临表示诚挚欢迎。他说,云浮是个好地方,是禅宗六祖惠能大师的故乡、广东岭南人祖先发祥地,也是广东最年轻的地级市。近年来,云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出了“一二三四五六”反弹琵琶发展新思路,聚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美丽“后花园”、建设绿色国际化城市,奋力推动实现“争先进位、跨越发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生显著变化。作为全省融媒改革试点之一,云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以贯彻落实省委赋予云浮试点任务为牵引,突出高位推动,探索统筹资源力量实施集成式改革,突出融合发展,探索打造有影响力的云浮宣传平台,突出高质量发展,探索统筹推进融媒重塑十大主业,奋力壮大党媒力量。下来,云浮将深化运用好这次研讨会的成果,种好广东全面深化媒体融合改革的“试验田”,纵深实施云浮全域融媒提升计划,全力打造融媒改革的“单项冠军”;当好媒体事业产业融合创新发展的“探路人”,打造智媒园区、数字创意产业园区为平台,推动云浮智媒、数字产业与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做好融媒赋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探索者”,大力推动市级融媒体资源下沉基层,重点建好市县镇村共享的“镇直播间”项目,为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提供有利文化条件。

  翟惠生对云浮融媒改革试点所取得的成效表示祝贺。他说,地市级主流媒体要跟上新时代潮流,对更多的读者、听众、观众产生深刻影响,持续巩固壮大主流舆论阵地,就要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培育新优势,塑造新格局。云浮坚持高位推动,在市委、市政府的有力领导下,云浮融媒(集团)积极实施融媒体组织结构与体系的改革、推动硬件技术的升级、实现融媒采编队伍的精准配置,在融媒体改革中迈出了坚实有力的步伐,希望在接下来的改革中,能够将高位势能转化为持续前行的强大动能,更好地满足党和政府对新闻舆论的需求,更好地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

  据悉,近年来,云浮市委始终把推动融媒改革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来统筹谋划,专门成立市加快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迅速推进73项保障措施、13项顶层设计举措全面落地;促进全市媒体机构、队伍、渠道等资源整体融合,成功构建“报、台、网、端、号、屏”全媒体融合的传播体系;大力探索“融媒+政务服务+城市IP运营”的新业态,先后上线“云浮发布厅”、“国际传播云浮平台暨RCEP频道”,同步谋划“云浮智媒园区”项目,全面激发融媒改革的潜力活力。2022年,云浮融媒(集团)成立首年即实现扭亏为盈;2023年总收入突破1亿元大关,总下载超过100万,入选全国“市级融媒体中心融合发展典型事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