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廉润南粤”云浮市廉洁文化专场演出成功举行 卢荣春李庆新梁丽娴观看演出
  • 时间:2024-01-11 09:25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55.jpg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 刘烁 通讯员 云纪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丰富廉洁文化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1月10日下午,“廉润南粤”云浮市廉洁文化专场演出在云浮影剧院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市政协主席梁丽娴观看演出。

  专场演出紧扣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重大主题,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岭南文化的廉洁元素,将具有云浮本地特色的廉洁元素与歌舞、快板、诗朗诵、小品、粤曲等多种艺术形式巧妙结合,集思想性、艺术性与观赏性于一体,以富有岭南特色的艺术表达,深入浅出地展示了崇廉尚洁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廉洁文化理念深入人心。

  “演出节目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寓意深刻、催人警醒,具有很强的感染力,以精彩的艺术展现,潜移默化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在全市上下营造崇廉尚廉的社会风气,为推动云浮‘争先进位、跨越发展’提供强大‘廉动力’。”一名干部观看演出后深有感触地说。

  据悉,“廉润南粤”廉洁文化专场全省演出是省市联动打造“廉润南粤”品牌的创新实践,采取“省级指导+地市创作”的方式,由各地市纪委监委牵头,充分挖掘各地廉洁文化资源,创作具有地方特色的廉洁文化主题节目,本次演出采取“2+10”的形式安排节目,即邀请省备选节目2个、组织本地复排(原创)节目10个,一个个充满廉洁元素的精彩节目,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廉洁文化的深刻内涵,让党员干部在艺术熏陶中受到启迪和教育,从而达到以文化人、以文润德、以文养廉的效果。

  此次活动由云浮市纪委监委、云浮市委宣传部、云浮市文广旅体局、云浮市文联联合主办,云浮市文化馆承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同志,各县(市、区)、市直和中直、省直驻云浮有关单位的党员干部6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