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云浮市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暨项目对接会召开 搭建合作平台 共享发展机遇 协同谱写云浮“百千万工程”新篇章
  • 时间:2024-01-11 09:15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1月10日,云浮市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暨项目对接会在云城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围绕市委“365”竞标争先体系攻坚发力,以“金融支持、全域土整,助力百千万工程”为主题,进一步梳理我市土地综合整治的试点经验,深入推进全市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赋能高质量发展,为政府、企业和金融机构三方合作搭建平台,共谋高质量发展的新空间,共享发展新机遇,协同谱写云浮“百千万工程”新篇章。市委书记卢荣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建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李庆新主持会议。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省海洋局局长屈家树,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卓凯,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汪松参加会议。

  卢荣春代表云浮市委、市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莅临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云浮经济社会发展的上级各有关部门单位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卢荣春指出,云浮是个好地方,山清水秀、生态优美、人杰地灵、资源丰富、民风淳朴。近年来,云浮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了“一二三四五六”发展思路,纵深实施“东融湾区”和“西接RCEP”策略,努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美丽“后花园”、建设绿色国际化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他说,土地是命根子,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必备的最宝贵的资源。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大事,意义重大,前景可期。接下来,云浮将立足广阔的发展空间、丰富的试点经验、充足的资金和金融支持、广阔的投资前景,与广大企业和金融机构加强合作,努力推动云浮市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诚邀广大企业家找准产业对接切入点,选择云浮、投资云浮、深耕云浮,实现多方共赢发展;希望各参会企业和金融机构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深化交流合作、加大投资力度,助力云浮高质量发展。云浮将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更优政策、更强保障为投资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期待大家成为云浮现代化建设的坚强“合伙人”。

  胡建斌充分肯定云浮近年来在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勉励大家锚定目标,鼓足干劲,一年一年扎扎实实地干,推动实现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说,省自然资源厅举全厅之力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目前,全省42个试点共开展农用地整理6.1万亩,建设用地整理6.4万亩,生态保护修复面积13.1万亩,各地结合实际探索符合自身发展特点的整治模式和路径,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在全省全面铺开,提供了一系列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云浮作为全省最年轻的地级市,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潜力大、后劲足。省自然资源厅将重点加强对云浮市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诚挚希望广大企业家和金融界代表把握投资商机,深化合作交流,投资广东、投资云浮,共享发展红利,共同掀起新的发展热潮,共同谱写新的发展篇章。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云浮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情况,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东省分行作了金融产品介绍,市人民政府与省自然资源厅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市自然资源局分别与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农业发展银行云浮市分行签订了合作协议,罗定市泗纶镇、黎少镇与中标企业签约,云城区安塘街等8个镇(街)分别与合作单位签订了框架协议。

  出席会议的还有,市领导吴泽桐、谢月浩,省自然资源厅、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东省分行有关负责同志,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市直和中直、省直驻云浮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企业、技术支持单位、新闻媒体代表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