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慎终如始抓实主题教育 汇聚云浮现代化建设强大力量 卢荣春主持会议
  • 时间:2024-01-10 09:26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1月9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套开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和在上海、江苏盐城、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时的有关精神,认真学习中央、全省落实“四下基层”交流座谈会及省关于“长者饭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专题研究我市主题教育等工作。市委书记卢荣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和在上海、江苏盐城、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就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什么样的上海、怎样建设上海”、“广西干什么、广西怎么干”等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作出深刻阐述,对深入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提出重要要求,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我们做好云浮全局性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中央、全省落实“四下基层”交流座谈会及省关于“长者饭堂”建设工作推进会,对持续落实“四下基层”、抓好整改整治、深化“长者饭堂”建设等作出具体部署。我们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省委第十巡回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市委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带头抓、作示范、立标杆,全市上下坚持高标准谋划、高效率组织、高质量落实,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以有力有效举措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化、取得实效。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继续保持奋进的姿态,久久为功、持续发力,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开创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云浮新篇章的强大力量。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学习长三角、上海等先进地区改革开放创新、国际大都市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丰富完善我市“东融湾区、西接RCEP”的思路举措,大力推进绿色国际化城市建设,着力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要充分发挥我市“四大优势”,抢抓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机遇,加强与广西相关地市的沟通交流对接,拓展云浮发展新空间;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办好“长者饭堂”等重大民生实事,用好用活我市红色资源,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群众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气神,切实答好云浮“三十而立”历史大考这篇文章。二要慎终如始抓实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全力以赴打好我市主题教育收官战。要落实好主题教育收官重点任务,精心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会议开出高质量、新气象;要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全面查摆理论学习实不实、调查研究深不深、推动发展好不好、检视整改准不准,以及规定动作是否扎实有力,经验做法是否充分提炼总结,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质量再提升、成果再转化;要做好主题教育总结评估,坚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开门做好评估,通过随机测评、问卷调查等方式,让党员、群众参与进来,切实用工作实际成果体现主题教育成效。三要建立健全拓展我市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切实转化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要建立领导干部常态化“四下基层”机制,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下基层察实情、找问题、谋良策、促发展;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全面盘点挖掘我市主题教育工作亮点、特色做法,持续宣传好、推广好我市主题教育的良好成效,形成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要不断建立健全其他领域长效机制,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把主题教育中行之有效的做法及时总结出来、形成长效制度机制,强化制度执行,确保主题教育成果常态长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