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卢荣春率队到云安区督导检查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 时间:2023-12-09 09:4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近日,市委书记卢荣春率队到云安区督导检查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聚焦重点行业、紧盯关键部位,把安全生产各项责任和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全面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在云安区都杨镇观音山矿区,卢荣春现场听取矿区主体工程进度汇报,察看矿区运输道路、高陡边坡治理、排水设施、溜井建设现状,详细了解矿区安全责任落实、风险隐患排查、施工人员后勤保障,以及安全风险点管控、应急处置预案等情况。他强调,企业要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建立健全工程管理制度,落实领导带班,安全总监、总工程师在岗,重要节点安全员到位制度,强化施工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完善后勤保障,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矿区建设,按照绿色矿山建设要求,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原则,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全力以赴争取创建国家级绿色矿山示范标杆;要把党支部建在项目建设第一线,把党建嵌入项目建设全过程,有力保障工程项目稳步、有序、高效推进。地方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靠前服务,加大矿区周边地质安全监测力度,组织应急、自然资源、林业、交通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查找梳理安全生产隐患,防患于未然,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执法保障;要准确把握发展“资源经济”的丰富内涵,围绕“抓好一个龙头项目,形成一串产业、带活一片区域”的思路,前瞻谋划项目周边配套设施、上下游链条产业项目建设,有效赋能云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调研中,卢荣春强调,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来抓好落实。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到突出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统筹做好年末岁尾的各项安全工作。二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深刻吸取近期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等国内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紧盯矿山石场、在建工地、混合经营场所、经营性自建房、医院、养老院等各类重点场所,突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死角,迅速组织开展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坚决将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强化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应急响应能力。全市各地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持续完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应急预案,组织开展专业救援队伍应急演练,提高相关部门协同和联合处置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继续压实安全生产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严抓细管,切实凝聚起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的强大合力,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吴泽桐、谢月浩参加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